• 常常有顾客问我们:为什么你们会转型专门做米香?
    我们总是笑着看在一旁玩耍的小朋友,回答说:一切因为他!



    回想民国九十六年初小孙子才开始可以吃一些副食品,因为客户订做米香当订婚喜饼,而顺道做了一些零售,原本因为好玩让小孙子尝一些看看,却发现这小子超爱吃米香,爷爷也因此尝试做了一些小米香给小孙子当零食;就像天下的父母疼爱子女般,只想给孙子吃最健康的食物,爷爷也开始研究不同的食材、配料,在一切以健康为考量的标准下,爷爷的米香坚持用芥花油、坚持原色、原味、不添加人工香料、人工色素、防腐剂,所以口齿留香是吃过我们米香的人最常用的形容词。

    当初,这份爱心与用心所做出的米香,是不计原料成本、不管市场价格定位,完全跳脱过去商业上的考量,没想到爱上这片小米香的人,从小孙子延伸到左右邻居甚至到全省的客 人;这片小米香从小孙子的饼干盒里,跑到基隆人的伴手礼盒里,跑到国外游子的思乡情绪里。夏天时,爷爷不知从哪来的灵感,居然想做一片冰米香(我想还是为了他怕热的宝贝孙子),谁也没料到,这项破天荒的创新研发居然让这本舖做出全国唯一的冰冻米香(米月饼),而客户年龄层也从1岁到90岁,从来没想过米香可以有这么多种口味,从来没想过米香可以有三种吃法。

    已经快整整一个年头了,300多天前一个单纯简单的想法没想到居然改变了泉利未来要走的方向,也创造出米香这项传统糕点的新发展,在未来的一年里泉利将从传统面包店逐渐转型成为米香专卖店,而「把客人当作自家人般用心对待」的品牌初衷,仍永远会在这片小米香里持续发酵。原来,当我们不再把客人当外人,这样的米香才会真正的「口齿留香」。
    泉利米香 兄弟 96.12.08
     

    民国60年,在爷爷手上,泉利面包从几坪大的店面开始扎实经营。附近念书上下学时来买面包的学生、到对面医院探病的人们和到外地送礼的邻居,来来往往间细致构筑了泉利与周遭环境中温暖相依的紧密关系。

    数十年过去了,现在造访泉利米香,除了可见到穿着吊袋裤到处与客人寒喧的爷爷和亲切的阿妈外,还可以见到代表着传承的简家第二代的兄弟两人,和一岁多的小孙子成为泉利米香新的代言人。这份来自爷爷疼惜孙子,想让自家人吃到最好的单纯心意,化身成对客人的坚持与承诺,成为泉利米香把客人当作自家人般用心对待的品牌初衷。

    这样品牌传承的故事,在许多角落屡屡可见,而泉利米香,却以独特的温暖滋味,在人际分享的传递中,静静飘送。